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介绍 > 机构设置

通城县人民法院机构设置

时间: 2023-09-01 09:27 来源: 审管办

通城县人民法院坐落在美丽的锡山脚下,1952年建院。现有内设机构9个,分别是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立案庭、执行局、审判管理办公室、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另有5个派出人民法庭,分别为城关人民法庭、五里人民法庭、麦市人民法庭、北港人民法庭、沙堆人民法庭。现有在编干警80人,其中员额法官25人,司法辅助人员 38人,司法行政人员17人。

近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通城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先后被授予全国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院“宣传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档案省特级、全市最美扶贫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者、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全省优秀法官、全省刑事审判先进个人、湖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省高院天平奖、市级办案标兵、市级个人三等功、咸宁市最美政法干警等一批先进模范人物。

一帆风雨三千路,风鹏正举九万里。通城县人民法院历经时代变迁,艰苦创业,从几十人的筚路蓝缕到两百余人的薪火相传,从年均几百起案件到年均五千起案件的司法变迁,从专职审判到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攻坚克难。我们见证着汗水与泪水共同挥洒,见证着通城县人民法院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通城县人民法院将以一往无前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懈奋斗的朝气,在逆境中奋起,在追赶中超越,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