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城法院召开今年首次民商事专业法官联席会议

时间: 2018-03-13 08:56 来源: 办公室

3月12日下午,通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今年首次民商事专业法官联席会议,此次会议就一件典型、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了研究讨论,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武同志参与研讨并提出工作要求,院审委会专委祝国农同志主持会议,院机关各民商事审判团队及各法庭团队所有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在联席会议上,该案主审法官介绍完案件情况后,所有参会法官纷纷发表意见,主要就案由及涉案主体是否应当承担责任两大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通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所有参会法官也基本上达成了一致意见,取得了会议的预期成效。

会议结束前,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武同志表示,法官联席会议对每一位法官而言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就大家讨论情况来看,所有法官都秉持公正之心,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为该案审理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参考意见,今后还需进一步发挥法官联席会议的作用,为提高审判质效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法官联席会议制度”是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而实施的一项举措,该院在2017年便分别设立了刑事、民商事、行政三个专业法官联席会议,在确保独任庭、合庭议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同时,还有助于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推动审判人员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1.JPG

法官联席会议实况

2.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武参与研讨并提要求

3.JPG

院审委会专委祝国农主持会议

4.JPG

案件主审法官介绍案件详情

6.JPG

法官就案件发表意见

9.JPG

法官就案件发表意见

8.JPG

法官就案件发表意见

7.JPG

法官就案件发表意见

5.JPG

法官就案件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