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城法院又啃下一执行“骨头案”

时间: 2018-04-27 10:36 来源: 办公室

4月24日,通城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长达15年的“骨头案”,依法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1993年2月至1999年2月期间,被执行人黄某某在任某乡经委会主任兼某漆厂厂长期间,先后以经委会及漆厂名义向申请执行人杨某某借款91654元,并约定借款利息,后陆续还款11650元。2001年3月,该漆厂歇业,账目转至该乡经委会名下,后乡镇合并,账目又转至某镇政府名下。杨某某因多次向黄某某催讨借款无果,无奈之下才诉至通城县人民法院。2003年1月,该院经审理后判决由接管的镇政府偿还杨某某本金80004元,息金92829元。

判决生效后,接管的镇政府未履行生效判决。2005年5月,杨某某向通城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在执行过程中,通过与双方协调,接管的镇政府最终将原经委会的办公楼作价91985元偿还给杨某某。但由于当时乡镇合并,接管的镇政府负有债务,暂时无力偿还剩余部分,故该院暂且中止执行程序。

2018年2月,杨某某申请恢复执行,而该案因历时15年未结,也引起了通城县人民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要求执行局采取有效措施,尽快结案,给申请执行人一个交代。案件被分配给擅长办“骨头案”的执行局副局长张建国,他在受理该案后,立即与其他执行干警向接管的镇政府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找到了镇政府的书记、镇长协调案件该如何处理,希望能尽快结案。在他协调的过程中,镇政府答应给2万元结案,可杨某某不同意,双方因此未达成和解。

“镇政府虽属于行政机关,拿出一笔钱相当复杂,但案件必须执行,上次的那件19年的‘骨头案’与这件类似,上次能够攻克,这次也一定能够攻克。”张建国满怀信心的和其他执行干警们说道。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接管的镇政府与杨某某进行了第二次调解,双方最终各让一步,以5万元达成和解,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