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利剑凌晨出鞘 剑指失信“老赖” 通城法院开展节前集中执行活动

时间: 2022-01-29 17:40 来源: 办公室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胜诉当事人过个安心年,1月28日至29日,通城法院抓住春节返乡有利执行时间,组织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5N3A4365_副本_副本.jpg

集中执行行动前,通城法院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

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5N3A4379_副本.jpg

1月28日凌晨6时许,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中熟睡之时,通城法院门前却警灯闪烁,人头攒动。寒风凛冽,天空还下着雨,通城法院的执行干警们集体出动,23名执行干警、6辆警车整装待发,时刻准备“出战”。随着一声“出发”,执行小组立刻兵分三路,奔赴不同方向开始了今天的“作战”。

微信图片_2022012817345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被执行人黎某某向谭某借款四万元,久拖不还,经法院判决后,支付了部分款项,余下26000元一直拖欠,谭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来到了黎某某家找到黎某某,可她直呼没钱,于是执行干警把她带上了警车,当带到法院听说要强制拘留时,她才慌了神,立马打电话找儿子和丈夫当场还清了欠款。

微信图片_20220128180040_副本_副本.jpg

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又赶往被执行人张某某所在地,得知此刻张某某正在做客准备吃席,执行干警找到后客气地说:“请你跟我们出来一趟,有点事想跟你聊一下。”没料到张某某却说:“我还要做客呢,不去!”令人哭笑不得,最终还是被执行干警请上了车,到法院后找朋友借钱成功履行了还款义务。 微信图片_20220129123636_副本.jpg

执行的第二天天空还在下着雪,路面上厚厚的积雪给行进之路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执行干警们不畏严寒,仍然冒着风雪前进,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路上风雪兼程,步履不停。

微信图片_20220129155019_副本.jpg

经过两天的辛勤努力,执行干警们也是收获满满”,此次行动共拘传失信被执行15人,拘留3人,其中9人履行完毕或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到位40余万元,并发放此前执行完毕执行款600余万元。此次行动中,通城法院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高度重视,3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到处理,2人被司法拘留,1人履行还款义务。春节前亮剑失信被执行人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通城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努力打好执行“组合拳”,最大程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