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城县法院顺利通过档案省特级复查评审

时间: 2018-10-12 15:13 来源: 办公室

10月11日,由市、县档案局及市法院组成的省特级档案管理评审组对通城县法院档案省特级进行复查评审,县法院院长华先江及其他负责同志陪同复查。

IMG_2113.JPG

评审组座谈听取汇报

在县法院汇报档案管理工作后,评审组对县法院档案室的基础设施建设、档案归档分类、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实地考核,经综合评议与反馈,评审组最终宣布县法院顺利通过复查。

IMG_2132.JPG

实地考核荣誉室

IMG_2143.JPG

了解荣誉室陈列的物品

IMG_2162.JPG

了解基础设施建设

IMG_2182.JPG

考核档案归档分类

IMG_2189.JPG

检查专业档案

IMG_2207.JPG

考核档案信息化

市中院副院长熊震对县法院档案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提出了几点要求。

IMG_2210.JPG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档案工作贯穿法院工作的始终;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对评审组提出的问题清单要全盘吸收,在会后召开专题研究会进行责任分解,迅速将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硬件建设、规范文书归档,进一步确保档案数据的安全,提高开发利用水平,推进法院档案系统建设迈上新台阶;四是要将档案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当中,提高全院干警的档案意识、保密意识、安全意识。

IMG_2220.JPG

市档案局副局长王爱武表示,市、县法院对档案管理工作非常重视,档案意识非常强,同时投入力度大、保障很到位、管理较为规范、基础业务扎实、信息化程度高。县法院的荣誉室尤具鲜明的行业特色,其陈列方式、物件放置等都带有自身独特的思考。档案工作是法院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法院的公平正义、文化建设等需要用档案来记录,这些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县法院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继续保持档案管理工作的先进水平,将通过复查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使档案工作更好的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机关建设服务、为中心业务服务,发挥其应该发挥的作用。

IMG_2218.JPG

县法院院长华先江对评审组的支持表达感谢后表示,工作性质决定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县法院一直都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今后也将继续坚持对该项工作的重视,认真落实此次复查反馈的问题清单,确保档案管理工作更为规范、更为精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