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城县人民法院受理首份表格化、要素式民事起诉状

时间: 2024-03-21 16:34 来源: 审管办
“年纪大了不知道怎么写起诉状这份表格式的起诉状简单又快捷,为我省了一大笔雇人代写的费用!

图片

3月19日上午,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来到通城县法院立案,在诉讼服务中心干警指导下,当事人顺利完成新版表格化起诉状的填写,仅用10分钟,顺利完成了立案。这是通城县人民法院受理的第一份表格化、要素式起诉状。
最高人民法院针对金融借款、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11类常见多发的民事案件,研究制定了民事起诉状、答辩状示范文本(试行),并与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部分案件民事起诉状、答辩状示范文本(试行)的通知》。新版起诉状简洁明了,让群众看得明白,用得方便,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诉讼便利的司法需求。

图片

上述通知印发后,通城县法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干警学习,迅速在立案窗口和诉讼服务大厅印发相关格式文本,派专人指导、帮助当事人按照示范文本填写有关材料,并同步乡镇人民法庭使用。
 表格化、要素化诉状的试行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诉讼便利需求的新举措。下一步通城县人民法院将积极推广和应用表格化、要素化诉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高效、便捷的司法需求,提升民事纠纷化解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