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荆楚雷霆2023】“两节”前集中执行 兑现“真金白银”

时间: 2023-10-07 10:05 来源: 政治部

      久拖不还,有支付能力但拒不履行,逃避债务长期“失联”……针对这些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老赖问题,通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全力将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

fe06a56b76186931af37d74584252dd.png

     9月27日凌晨6时许,天刚蒙蒙亮,通城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按照既定行动方案,出动4辆警车、兵分数路赶赴各乡镇执行现场。

被执行人胡某某向吴某借款一万元,久拖不还,经法院判决后,仍不予支付,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找到睡梦中的胡某某时,他一口咬定早已通过转账还清,可执行干警查询其银行流水并无记录。执行干警们耐心地对胡某某进行释法说理,“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还是想办法还钱,才好回家过节啊!”胡某某这才松了口,配合执行干警前往处理借款纠纷。

“没有法官的倾力执行,我不可能这么快挽回损失!”当事人桂某某拿到部分执行款时由衷地感叹。吴某与妻子黎某作为共同借款人向桂某某借款10万元至今未还。案件执行过程中,黎某表示这钱是自己丈夫借的,当时自己就是签了个字,而且两人已经离婚了,自己也没有钱还。执行干警了解到黎某家庭情况比较复杂,就组织双方见面协调,吴某当场拿出1万元履行义务,并承诺今年内还清欠款。

统计,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5人,拘留2人,执行到位金额 61.1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通城法院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