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城一失信被执行人三进拘留所, 家属慌忙替其履行义务

时间: 2018-05-18 08:17 来源: 办公室

面对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毕某某置之不理;面对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毕某某毫不在意。家底殷实的他,就是一分钱都不赔,在通城县人民法院重拳打击后,呆在拘留所的他乖乖履行了赔偿义务,用执行干警的话来说,“硬扛”是抗不过法律的强制性的。

2017年9月22日,通城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毕某某涉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一案时,考虑到被执行人毕某某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却拒不履行,拟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当执行干警们采取强制措施时,却遭到了毕某某的家人及附近族人的强力阻拦,在得到其他警力支援后,毕某某被强制拘传至法院。到羁押室不久,毕某某就马上同意履行赔偿义务,并要求妻子将钱送至法院,但毕某某的儿子突然加以阻拦,并对执行干警说:“钱我们不给,让他坐牢吧!”

就这样,毕某某被拘留了15天,此后半年时间里,执行干警们又多次去毕某某家中敦促其自动履行赔偿义务,然而毕某某仍置若罔闻。2018年4月,鉴于被执行人毕某某未在规定期限内报告财产,通城县人民法院决定对毕某某进行司法拘留。当执行干警们抵达毕某某家中告知再不履行的后果时,毕某某听后不以为然,认为法院最多也就再关个15天而已,便自觉将衣物等生活用品装进包中,非常配合执行干警们的这次强制措施。14天后,毕某某拘留期即将届满,仍无履行之意,他认为法院对此束手无策,自此便能躲避法律的制裁,没想到通城县人民法院在拘留期满时以拒不执行再次对他进行了司法拘留,且执行干警告知他再不履行赔偿义务,将追究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毕某某听后感到恐慌,赶紧与家人联系,就在这次拘留的第三天,其家人便带着赔偿款匆匆赶至法院,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问题。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毕某某家属当场代其履行了赔偿义务,该院随后也依法解除了对毕某某的拘留措施,案件圆满执结

据悉,许多失信被执行人认为法院只能拘留他们15天,只要熬过了这半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躲避执行。但通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不进行财产报告且经拘留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毕某某继续进行司法拘留,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