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太嚣张!“老赖”欠债不还,其亲属还打伤执法人员

时间: 2018-06-14 17:40 来源: 办公室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6月13日,通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湖南省临湘市桃林镇突袭“老赖”,当执行干警们正准备带走“老赖”时,却遭到了“老赖”亲属的暴力抗法,致2名干警受伤,1辆警车受损。

被执行人吴某某与通城县某饲料公司一直存在业务往来,且吴某某在该公司购买的饲料有部分是赊购,截至2017年9月,吴某某共欠该公司货款89258元。吴某某承诺在当年10月底付清,但到期时并未履行诺言,故该公司诉至通城县人民法院。

2018年2月,通城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吴某某偿还该公司货款89258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某未履行生效判决,该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4月,该院执行干警向吴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但其在收到执行文书后仍不履行。鉴于吴某某有一家门店及自己的养猪场,属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行为,故该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6月13日凌晨5时许,在与湖南省临湘市桃林派出所取得联系后,通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决定对吴某某采取拘留措施,当赶至吴某某家中时,吴某某正骑车准备出门,执行干警赶紧上前阻拦,吴某某见势不妙转身就跑,但被执行干警及时控制。当执行干警将吴某某带上警车后,吴某某的亲属几十人拦住警车进行阻止,并大声谩骂、推搡,执行干警为避免矛盾激化,便耐心宣讲法律,但其亲属气势嚣张,出手打伤该院两名执行干警,损坏警车,并强行将被执行人吴某某抢走。执行干警当即与警方取得联系,在公安干警赶来后,吴某某的亲属仍以暴力抗击执法,又出手打伤了几名公安干警,后该院执行干警与当地警方合力将暴力抗法的两名主事者带离现场,公安机关在当晚又开展了追捕行动,目前已有两名暴力抗法者被公安机关以妨害执行公务罪刑事拘留,其它人尚在追捕中……

据该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执行行动经常面临暴力抗法的情形,执行干警们也曾多次受伤,但此前一直未对暴力抗法者予以追究,这次算首次。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面临诸多挑战,该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一如既往支持执行工作,积极提供“老赖”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