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用心架起法企沟通的鹊桥!

——通城县法院七夕召开法企座谈会

时间: 2018-08-19 09:13 来源: 办公室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司法服务,8月17日上午,通城县法院邀请玉立集团、瀛通电子、平安电工、三赢兴科技等23家企业参加县法院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

IMG_6374.JPG

县政府副县长项小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华先江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谭小军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IMG_6374.JPG

近年来,通城县法院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在平安法治通城建设中忠实履行自身职责,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该院多措并举,如对企业慎用强制措施,对涉企案件快审快结快执,加大涉企案件的调解力度,防止企业打赌气官司到企业上法制课、进行调研等。该院近3年对企业慎用强制措施案件6件,执结维护胜诉企业合法权益案件32件,执行标的达1713.61万元。

座谈会上,各企业家畅所欲言,他们对这次会议予以高度评价,高度肯定了县法院近年来在公正司法、服务企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并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法律需求,特别是合同纠纷、劳资纠纷、工伤赔偿纠纷等多发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法院支持企业发展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并希望与法院建立起长效交流的沟通机制。

IMG_6340.JPG

    湖北瀛通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耀武:

瀛通电子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给每位员工都买了“五险”,一旦出现纠纷,我们都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但就是有部分员工不跟你讲法律,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真心希望县法院多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管理者及其员工的法制观念,劳动者要有维权意识,公司也同样要有维权意识。

IMG_6436.JPG

    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其三:

企业的健康发展与法院有着密切的关系,企业的很多事情都需要法院帮助。现在的企业发展困难,最大的困难是职工的社保金太高的问题,湖北省社保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比其他的省高,县政府、县法院能不能想点办法,稍微减轻一下企业的负担。

IMG_6587.JPG

    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吴相梧:

作为一家大的企业,真正懂得法律的工作人员不多,我最担心的是合同纠纷的问题,特别是金额大的合同风险也很大。希望县法院多联系企业,对企业经济合同的合法性帮忙把把关,规避风险,尽量减少企业的损失。同时,县法院能否开辟一个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法律咨询。

IMG_6723.JPG

    县经信局副局长  张彩平:

感谢县法院召开这么一次座谈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通城近年企业发展速度、质量前所未有,也感谢企业家们的努力。我建议县法院今后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同时各企业要遵法守法,依法合法经营。

据了解,今年是通城县法院的“服务企业年”。该院将开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三个一”活动,即班子成员和全体主审法官对口联系一批骨干企业,帮助其解决涉法问题;每年至少为辖区骨干企业法人代表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上一堂法制课,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企业胜诉债权专项执行活动,及时实现企业胜诉债权。

除了“三个一”活动,该院还将以调研、座谈等形式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收集企业对法院的意见建议等。目前,该院已组织班子成员及主审法官33人对口联系了县域33家骨干企业,初步了解了企业在法律方面的需求,为下阶段开展服务企业工作提供了帮助。

IMG_6740.JPG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华先江表示,十九大后,自上而下都在鼓励创新创业、办实体,该院将认真梳理、研究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切实将优化企业环境的各项举措逐一落实、落细。该院将进一步健全各项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制度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依法支持企业维护自身的权益,依法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经营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县政府副县长项小斌在讲话中说,支持企业发展,最基本的是要让企业找得到人,办得成事,要畅通诉讼渠道,对涉企案件快审快结快执,以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效益。要进一步担责担当,进一步做好服务对接工作,构建法院与企业之间“亲”“清”的政商关系。各位企业家也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依法诚信经营。

IMG_6754.JPG

项小斌强调,各位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做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忠实践行者和支持者;要担当作为,要持续做好县域工业经济的引领者和开拓者;要学法守法用法,做法治通城积极的参与者与推动者,推动法治通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