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城法院节前打击“老赖”不手软

时间: 2018-04-04 08:59 来源: 办公室

“兵分两路,第一执行小组前往玉立花园,第二执行小组前往菜市场,迅速出发!”4月3日早上6时整,通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吴强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迅速前往指定地点,执行抓捕“老赖”行动,这是该院“雷霆行动”实施后的又一集中大执行行动。

“咚咚咚……”第一执行小组执行干警敲了5分多钟,门虽然被打开了,可开门的却是被执行人的家属,被执行人并未在家。前往菜市场的第二执行小组也遇到了“瓶颈”,被执行人恰好不在菜场卖菜。

虽然开局并不顺利,但两个执行小组迅速会合,继续寻找其他的被执行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干警们随即找到了一男一女两名被执行人。其中女被执行人态度极其恶劣,语气粗暴,有能力履行义务却拒绝履行,被执行干警依法强制拘传至法院后拘留。还有一名被执行人虽未反抗,但拘传至法院后,拒绝履行判决生效义务,也被该院依法拘留15天。

据悉,在通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的每一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们虽以说服教育为主,但对拒不配合、态度恶劣的“老赖”,则毫不犹豫采取强制措施,以彰显司法威慑力。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见效之年,该院执行干警们将再接再厉,重拳打击“老赖”绝不手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希望欠债不还的“老赖”们要懂得感恩,申请执行人借钱行为本身是一种施恩,不可不感恩而心生怨恨。

1.JPG

执行干警们正准备出发

4.JPG

“老赖”被拘传至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