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城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17-12-05 17:20 来源: 办公室

12月5日,通城县人民法院继宪法宣誓活动后,又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党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零距离了解法院各项工作,推进公正司法、阳光司法。

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谭小军的陪同下,在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的细心介绍下,代表、委员们对该院的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及各业务部门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对该院从立案到审判再到执行的过程进行了全面了解。通过现场旁听庭审以及后台观看庭审网络直播,代表、委员们亲身体验了审判的整个流程,感受了阳光司法。

参观结束后,该院在六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华先江对法院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针对社会上认为的执行不到位、审判周期长两大问题予以了充分解释,希望在座各位代表、委员通过了解法院工作,更好监督法院工作、理解法院工作,为法院工作顺利开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

听完介绍后,各位代表为法院在办案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纷纷点赞,对法院在平安创建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为该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建议扩大公众开放日服务的范围,让宣传更加的全面到位,让更多的人了解法院,从而理解法院。”

“建议加强部门协作,形成部门联动机制,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

“建议法院选择好的典型案例,组织学生观看庭审,到学校开展模拟少年法庭,开展法律知识竞赛。”

……

座谈会结束前,该院对代表、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复,并表示明年将多多开展类似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接触法院、了解法院、支持法院。

1.JPG

2.JPG


4.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