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岁末执行再亮剑 司法为民不停歇-通城法院开展“荆楚雷霆2024”集中执行活动

时间: 2024-02-09 16:01 来源: 政治部

年关将至,为切实维护生效裁判权威,让胜诉当事人拿到“过年钱”,通城法院瞄准年关关键节点,充分利用被执行人集中返乡的契机,执行出击,齐力攻坚!努力让更多人民群众“纸上权利”兑现成“真金白银”。

640 (5).jpg

活动前期,通城法院执行局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就此次专项集中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为重点,掀起执行大风暴。

2月7日早上715分,寒风凛凛,警灯闪烁,执行干警在院内集合完毕,通城法院执行局局长作动员讲话,“出发!”令下,执行干警按照预定路线兵分四路奔赴各执行现场依据前期掌握的执行线索,采取走访调查、上门找人、定点蹲守等方式对长期躲避执行、对抗执行的被执行人展开精准搜寻。

执行干警们赶到被执行人胡某某的家中时,胡某某在房内睡得正香,经过劝解被带上了警车。胡某某欠某建筑材料公司货款三十余万,法院判决后,胡某某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终于达成和解协议,胡某某答应筹钱返还部分欠款,其余欠款分期履行。


640 (4).jpg

申请执行人黎某与被申请人杜某的提供劳务损害赔偿纠纷中,黎某的前夫廖某在为杜某提供铝合金门窗安装劳务时意外受伤死亡,黎某和廖某的两个孩子抚养问题很困难,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杜某部分赔偿后拒绝履行,去年已经被司法拘留。执行干警再次前往杜某所在地,组织杜某与黎某进行现场调解。最终,杜某迫于压力且意识到自身错误后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当场履行剩余的12万元。

2月7日至2月9日(大年三十),此次行动共出动干警26名,警车4辆,化解执行案件28件,拘传43人,司法拘留9人,执行到位金额78元。

下一步,通城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不断强化执行威慑力,坚决维护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权威,用强有力的执行手段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