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城县法院院长华先江到程坳村指导脱贫攻坚

时间: 2018-09-29 07:47 来源: 办公室

9月27日,通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华先江到程坳村指导脱贫攻坚,马港镇人大专职副主席谭林华、程坳村村支书毛旺龙、驻村干部黎占良及其他村委会干部陪同走访贫困户。

IMG_1967.JPG

当来到贫困户刘元保家中时,只有刘元保的儿子在家中,此时的他正在田里干农活。“这是一个只有父子俩的家,儿子患有重病,没法像正常人一样干力气活,时常还要去医院治疗,父亲还算是个勤快人,但是年纪大、身体也不行,所以只能姑且维持家庭生计,这个房子也是灾后重建的,还能有个落脚地,现在这样,生活是没问题的。”村支书向华先江院长介绍到。

IMG_1981.JPG

不久,刘元保从田里干完活回到家,华先江院长问候一番后便询问他的近况。“年初你们来过,后来还给我买了一头牛,现在牛还比较小,正在后面的田里放,我自己家原来的那头牛生了一头小牛,感谢你们,我还种了田,前些天才把谷子收回来。”贫困户刘元保说。

IMG_2000.JPG

“这样很好,我听说村干部说你想把牛卖了,这头买的牛现在是不能卖的,等长大一点,再考虑卖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循环往复,你和孩子也才能依靠这些继续生活,改变生活不可能一蹴而就,只能慢慢来,现在你们的生活已经不成问题了,再慢慢积累,还是要考虑长远的发展。”华先江院长对贫困户刘元保叮嘱到。

IMG_2019.JPG

走访结束后,华先江院长向村支书细致了解了程坳村的易地搬迁、产业发展、脱贫人数、丧葬陋习、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要求村“两委”班子担起肩上的担子,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