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五里法庭“法庭+N”联动化解家庭纠纷

时间: 2024-02-04 09:17 来源: 政治部

1月30日,通城法院五里法庭联动镇政法办、派出所、司法所,通过1+N”矛盾联调矛盾化解机制,在法庭内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成功调处一起可能引发潜在风险的家庭纠纷案件,并依法对调处结果进行了司法确认。

640 (4).jpg 

案件详情:今年1月28日,五里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男子谭某系四川人,与通城本地女子徐某2009年在外务工相识并同居生活(未领取结婚证)且生育一子后双方因性格不合年年初分手,分手后徐某另找对象并计划于今年年底结婚谭某获悉,扬言如若徐某在结婚之前处理好与自已的感情问题及小孩的抚养问题,他一定要在婚礼现场闹事徐某结婚日子越来越近如果不能妥善化解矛盾极有可能导致不良后果的发生。

调解经过:为了避免冲突,五里镇政法办决定启动1+N”矛盾联调矛盾化解机制,由政法办牵头,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法庭,在五里法庭通过远程视频联调的方式对此纠纷进行调解在调解现场,各单位重点倾听了某和某的意见和诉求,针对双方诉求展开调解工作,五里法庭就子女抚养、财产纠纷等释法明理。调解员劝解当事人多换位思考,并一针见血指出协商不成可能对双方造成的严重后果,经过整个上午的努力,在各单位的共同调解下,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调解成功后,通过当事人申请,法院及时予以司法确认,并制作调解书送达给双方当事人,该起纠纷得以解决。 

诉前调解是止纷解诉的最好方式,部门联动是法院与社会治理部门共同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体现,通城法院五里法庭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秉持能动司法理念,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止纠纷于萌芽状态,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