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通城法院:千里之外巧执行 一心为民解难题

时间: 2021-10-21 14:32 来源: 办公室

近日,通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线索,远赴千里,奔赴杭州、宁波等地,经过五天四夜的日夜奔波,成功执结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巧用“关系” 查究线索

2015年11月,申请执行人金某为被执行人吴某某提供借款50万元,吴某某偿还部分后便久拖不还,后金某诉至通城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吴某某偿还借款本息49万元,因吴某某久拖不还,金某于2021年5月申请强制执行。

吴善斌_副本.jpg

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吴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缴款通知书。可令人没想到的是,吴某某对报告财产令置若罔闻。10月11日,执行干警在接到吴某某在杭州市临平区的线索后,立即驱车前往。到达当地后,吴某某因欠账太多,为逃避债务不愿当面协商,执行干警在熟人处了解到吴某某将出现在某茶楼,于是在茶楼处死死盯守,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12日下午,在连续蹲守5个小时后,吴某某终于出现,被蹲守在茶楼处的执行干警逮了个正着。

因吴某某在当地法院有多起执行案件,暂无履行能力,经协商,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吴某某请其老板唐某做担保人,并承诺将按和解协议按期履行欠款。该案和解结案。

化身“买家”  确认身份

10月13日,在处理完毕吴某某案件后,执行干警迅速赶往浙江省余姚市黎某的租住处。

2014年1月27日,被执行人黎某向申请执行人李某借款2.3万元,并承诺一年后付清本息,后李某催讨借款无果,无奈之下诉至通城县人民法院,经调解,黎某当场给付1万元,承诺剩余欠款本息1.7万元于2019年农历5月30日一次性付清。调解书生效后,黎某未履行偿还义务,2021年7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黎金_副本.jpg

黎某迟迟不履行,经当事人提供线索,黎某在余姚市开了个酒坊。执行干警们赶到余姚市时正值正午,且下着滂沱大雨,此时他们已顾不上吃饭,只想早点抓到黎某,便冒着大雨赶到了小酒坊。可根据提供的照片,并不能十分确定酒坊里的人就是黎某。执行干警犯了难,万一认错就打草惊蛇了,这时,他们想到化身“买家”的计谋,借机与酒坊老板交谈,在交谈中确认黎某身份后立马将其控制。黎某开口便称没有钱,但执行干警告知若不按期偿还,将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时,黎某慌了神,当场找朋友借钱还清了欠款,该案顺利执结。

歪打正着 “缘”来就是你

10月13日晚,执行干警又赶赴浙江省宁波市第三位被执行人聂某某处。根据当地起得晚又喜欢喝早茶的习惯,便先安顿,次日一早再去聂某某住所询问。正当询问时,一位中年人上前好奇询问:“你们找谁啊?”执行干警答:“我们找聂某某,是屋特人,找他见个面,有点事。”没想到对方答道:“我就是啊。”“那我们找的就是你”,没想到得来全不费功夫,此人就是执行干警们要找的聂某某。

谈起聂某某,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通城法院强制执行了。在第一次被强制执行的时候,聂某某偿还了部分欠款,余下欠款约定以分期方式履行,可此后聂某某并未按协议如期还款。于是,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向本院申请恢复执行。

聂玉光_副本_副本.jpg

经了解,聂某某现在暂无执行能力,且在当地处于缓刑期间,没有收入。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要求其想办法,并告知拒执的后果。聂某某当即就和其哥哥联系想办法筹款,其哥哥来到执行现场,在了解案情后,立马找朋友筹借5万元交法院,并承诺余款将在2021年春节前全部还清。其哥哥自愿做担保人,经核查,聂某某的哥哥完全具备履行能力,若聂某某未按时偿清债务,聂某某的哥哥将自愿代为清偿完毕。

微信图片_20211020164003_副本.jpg

巧干苦干,因案施策,辛勤的努力换来了真金白银,这将激励执行干警们为兑现更多胜诉权益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