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城法院巡回法庭走进村委会 给离婚按下“暂停键”

时间: 2018-09-17 10:46 来源: 办公室

“我再也不要跟他多呆一秒钟!”有些缘分到头了可以说散就散,但也有不少冲动的夫妻,一气之下离了婚,回到家就后悔了……

6EFCD47494A5EAE76BACDF9146019602.jpg

法官多走路,群众少跑腿把法庭搬到“家门口”,只为挽回一个家!9月14日,通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将审判庭设在了当事人“家门口”——隽水镇油坊村村委会,通过以案释法,给当事人家属及村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微信图片_20180914201238.jpg

“结婚十多年,小孩六七岁了,从来都不过问,对父母也不尽义务。学得一门手艺却不正儿八经做事,钱都送到牌桌上去了。我在外面打工累死累活图个啥?这种生活,我一天都过不下去了!”面对法官,被告人李某诉说了内心的委屈

“我是有一点小毛病,过年时和朋友偶尔打点小牌,但没有她说这么严重!”

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法庭调查后,案情渐渐清晰。

2007年,原、被告经人介绍相识,一年后结婚,婚后育有二子被告家庭责任感不强,还有贪牌的陋习,二人经常为此吵架。2018年春节期间,被告在外打牌,原告阻止无效后分居至今,原告遂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我对家庭照顾确实不够,以后我一定好好改造自己,希望不要离婚……”

“他也不是没道过歉,还给我写过保证书但他说一套做一套,要是他说到做到,我用得着这样!”

F38172BB035F2F369C06D8CE01AEA302_meitu_1.jpg

你一言,我一语,二人情绪颇为激动,办案法官细细聆听,耐心劝导。“你们之间的矛盾还不至于水火不容,我建议彼此先‘消消火’、‘降降温’。”办案法官说完后便宣布休庭进行调解,给夫妻双方一个冷静思考的时间

休庭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对被告讲道:你的妻子从一个青春洋溢的年轻姑娘,到如今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外赚钱盖房买车,中间经历了多少辛酸?你又关心过孩子、关心过她多少为这个家付出过多少?你这个做丈夫的设身处地为她想过没有?她为什么不愿意和你一起过了,陋习怎么改,婚姻该怎么维护家庭该怎么经营希望你认真反思!

微信图片_20180914201217_meitu_2.jpg

一番调解说和后,办案法官听出原、被告两人夫妻感情尚存双方并无根本性矛盾冲突,感情并未破裂。

6EFCD47494A5EAE76BACDF9146019602.jpg

该院认为,二人婚后育有二子,现被告认识到自身错误,并决心在以后共同生活过程中改掉恶习,共同抚养好小孩,对家庭负责。考虑到离婚后孩子的健康成长会受到不良影响,而二人只要珍惜夫妻感情,加强沟通交流,将心放在孩子和家庭身上,过去的矛盾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消解。故该院最终依法作出了不准予原、被告离婚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