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一次性扣划900多万元 维护胜诉企业合法权益

时间: 2021-10-26 11:31 来源: 办公室

10月25日,通城县人民法院成功划拨某公司银行账户存款900多万元,顺利执结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有效维护了胜诉企业合法权益。据悉,甲公司将涉案工程分包给乙公司施工,因甲公司拖欠工程款未还,乙公司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甲公司支付工程款、利息及鉴定费900多万元。

判决生效后,甲公司一直未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21年9月,乙公司向通城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干警向甲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在开展财产调查工作时,执行员发现甲公司名下非基本账户有大量存款,该院立即采取冻结措施,督促其依法履行义务。收到冻结裁定书后,甲公司以协商为由向法院申请暂缓执行。考虑到被执行人为企业,若直接扣划可能给其生产经营带来影响,故该院同意暂缓一个月执行。本想着银行账户冻结了、协商的机会也给了,案件就能尽快执结。可让人没想到的是,直到一个月期满,甲公司仍协商无果。

在期限刚满的当天上午,通城县人民法院下达扣划甲公司银行账号存款的执行裁定书,乙公司全部欠款一次性划拨到位。该案从执行立案到结案仅用48天。

近年来,通城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开通涉企维权绿色通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行之有效的实际行动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