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8月,我们如约而至

——通城县法院深入47个村开展大调研、大宣传活动

时间: 2018-08-27 09:27 来源: 办公室

8月24日,通城县法院组织90余名干警深入马港镇、沙堆镇、四庄乡所辖47个村开展大调研、大宣传活动,收集群众对政法各家的意见建议,宣讲法律知识,传递法治精神。

1_副本.jpg

2.jpg

活动中,县法院干警除组织各村(社区)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辖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召开警民恳谈会收集对平安通城创建的意见建议外,还在恳谈会上搜集了涉黑恶势力问题线索,宣讲了家庭婚姻、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等相关法律常识,现场解答了恳谈对象们提出的法律难题。

3.jpg

4.jpg

“我们沙堆村与崇阳交界处以前二五八杠猖獗,自从你们法院那年判了重刑后,就没有人敢去了。现在就是那个信用卡毁了不少年轻人,在手机上一点就成功借款、超支消费,我们也管不了。”沙堆镇沙堆村群众代表讲道。

5.jpg

6.jpg

“通城县以前还有很多买码的,但现在风气好多了,赌博也的确判了不少,对于信用卡的问题,如果是恶意的信用卡诈骗,大家发现后可以去报案。”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锋现场予以了解答。

沙堆镇要发展,沙堆村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恳谈会还就沙堆村村级公路的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谈论,沙堆村村支书现场作了汇报并争取了村里各组组长的支持。

7.jpg

“现在村级公路修好后没多久就坏了,主要是超载现象很严重,把路面压坏了,建议限载限高,超载的要进行罚款,最好是在道路设置限高的标志。还有就是沙的价格涨得太快,老百姓都买不起,建议职能部门控制沙的价格。”马港镇松岗村群众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8.jpg

恳谈会结束后,县法院干警还在各村悬挂驻村干警公示牌、张贴官方微信二维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的途径,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